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紧盯“酒杯”小切口 严查“风腐”大问题

时间:2023-01-10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公务活动禁止饮酒及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带头杜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在警示教育学习后,凤台县一名机关干部深有感悟地说。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纠“四风”树新风,凤台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风险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县政府网、县纪检监察网等网站面向社会发布《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加强群众和社会监督,同时选取一批午间饮酒、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批10起12人,以案为戒,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印发《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全县各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并参加测试,签订《拒绝违规饮酒及酒后驾驶公开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远离纪法红线、坚守生活底线,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坚决抵制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有可能只是表面问题,对此类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不仅要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更要核查处理酒局饭局背后‘谁组织、谁邀请、谁参与、在哪吃、谁买单、有无请托事项’,严肃查处隐匿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权钱交易、请托办事等腐败和‘四风’问题。”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特别强调的重点方面。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开展酒驾醉驾等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督促全县各单位对2021年以来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在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对工作日是否存在违规饮酒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检查,8名存在酒驾醉驾等涉酒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创新警示教育方式,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拍摄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相关题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微剧——《一场饭局》,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新风正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有力抓手,净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中的‘歪风邪气’,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