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四个突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0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县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东至县近期启动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对3个乡镇和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3个乡镇所辖5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突出组织领导。县委扎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审定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巡察工作需要,从组织、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抽调近2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巡察,优化队伍结构,发挥专业优势,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突出政治定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突出协作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审计、组织、信访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召开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前通报会,有关单位共向3个巡察组提供材料35份,提出工作建议20余条,确保巡察监督更加精准。

突出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组内培训和业务研讨,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手册和有关行业领域政策法规,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坚决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后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