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严明纪律 全程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时间:2023-01-10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纪律监督组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住登记情况。”这是叶集区两会纪律监督组开展现场监督的一组镜头。

近日,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区政协第二届第二次会议召开,为确保会纪严明,抵制不正之风,设立大会纪律监督组,采取严格有效的措施,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一处弛则百处懈,良好的会风,离不开有力的监督。叶集区两会召开前夕,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结合元旦春节重要节日节点印发监督工作提示,制作印发《致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近400份、《纪律承诺书》450份,不断亮明纪律“红线”,严明两会纪律。同时,纪律监督组切实把监督检查贯穿会议始终,实时监督代表、委员入住、参会观看纪律宣传片等情况。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替会等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严肃纠正,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会风会纪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不间断、全方位监督检查会议期间执行纪律要求情况。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二维码”测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推动各代表、委员积极填写考核问卷,推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落实落细。

“会风连着党风、会风反映作风,通过加强两会会风会纪督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对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井然有序的会场秩序起到了促进作用。”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