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下沉监督打通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1-10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娘,今年身体看起来硬朗多了呀!”“那可不,每个月有低保,每年还有特扶金,感谢党,感谢你们呀!”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下沉监督,就奖励扶助、特殊扶助工作落实情况展开督查。

为确保奖扶、特扶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蚌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室组地”联动成立专项核查组,重点核查政策宣传、资格审查、资金落实等问题,确保奖、特扶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享受对象不漏不错。

严把宣传关,做到家喻户晓。督查区、乡镇街道(社区中心)政务公开栏以及村(居)务公开栏公布奖、特扶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申报时间等情况。走村入户督查宣传情况,以“没有盲点,不留死角”为原则,切实督查奖、特扶政策是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严把审核关,做到不漏不错。全程监督审核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居)级审议、街道(社区中心)初审、区级审查”的规范程序申报,层层监督。杜绝奖、特扶因入户不到位出现漏报、未及时上报、错报等情况。督查组走村入户,对已有数据进行走访核查,设立热线电话、畅通各类举报平台,确保计生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不偏不差。

严把落实关,做到不拖不欠。不定期走村入户随访奖、特扶对象,及时了解奖、特扶资金发放情况。对资金发放台账定期审查,确保奖、特扶对象能够及时、安全、足额领取。

“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的探头就要照亮哪里。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必须以全方位监督确保奖、特扶政策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