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廉”风作伴 共筑家庭廉洁“内防线”

时间:2023-01-10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家庭助廉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学到很多,也感触很多。以后我会大力支持爱人工作,共同培树勤政倡廉之风,远离纪法高压线,当好贤内助,守好幸福门,让我们的小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 、廉洁的港湾。”灵璧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负责人家属在家庭助廉活动结束后感慨地说道。

为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以案为戒、以案促廉,灵璧县纪委监委开展“涵养家风,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通过案例解说、签订助廉承诺书、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家庭生活,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以修身、廉洁齐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以家庭助廉活动为切入点,以近些年县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抓手,就领导干部如何强化“家庭助廉”意识 ,严于律己,廉洁齐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切实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截止目前,已开展家庭助廉活动22场,发放倡议书600余张,签订助廉承诺书1200余份。

党员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好“贤内助”“廉内助”,多做咬耳扯袖的工作。“家庭设纪委,常敲廉政钟”,当发现家人出现不正常的苗头,及时提醒,抵住诱惑,共同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围墙”。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方式的助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的家属支持和配合搞好家风建设,多吹‘枕边风’,及时提醒家人,引导党员干部的家属经营好家庭、维护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