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临泉:手指点一点 精准解民忧

时间:2023-01-0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一点通’这个平台解决了拖欠我两年的工程款,今年能过个开心年了。”近日,谈到“监督一点通”平台,临泉县艾亭镇居民吴某某开心地说道。

此前,吴某某通过平台反映了关于其工程款尚未结清的问题。原来,2020年吴某某公司承建一项绿化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6月24日完成竣工验收,但剩余100余万元工程款尚未结清。眼看又到年底,工人工资及很多款项需要发放,吴某某希望相关部门帮忙推动工程尾款支付事宜,于是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诉求。

收到诉求反映后,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即与县经信局清欠办联系,积极协调并跟踪督办。经完善相关报账手续,工程款已一次性付清并打卡到账,办理完毕后,吴某某在平台上传了满意评价,并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应民之所呼,解民之所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平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此外,为规范平台运行,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日调度、周分析、月通报”工作机制,每日跟踪各乡镇(街道)数据录入情况,实时督促指导;每周对数据录入情况进行分析,帮助排名靠后的乡镇分析原因、改进工作方式;每月通报各乡镇系统运行情况,指明问题、督促整改,确保乡镇建立健全交办督办机制,公平公正回应群众诉求。

据悉,自“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累计访问量达 800余万人次,公开公示信息4万余条,投诉办理群众评价满意率达92%,有效推动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

“我们将持续加大平台推广运用力度,聚焦群众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办理质效,督促实现群众办事不求人,声音有人听,利益有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