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搭台赋能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时间:2023-01-05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年轻纪检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苦练看家本领、潜修‘实干之功’、永葆‘为民之身’,努力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年轻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暨学习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主题征文148篇。

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立足年轻干部特点,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为目标,专门研究制订《合肥市纪委监委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计划》,通过“年轻干部学习互助小组”、开设“周末清风讲堂”等形式,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研讨交流等四个平台,推动能力提升与作风养成互促共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围绕加强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努力建设梯次合理、结构优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研究制定选拔正科级领导干部实施方案和科级干部职级晋升方案,分批分期组织实施,着力选配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年轻复合型人才。

同时,通过严格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储备工作。注重源头储备,将公务员遴选、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作为储备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严把干部入口关,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助推纪检监察“新兵”变“尖兵”。目前,市纪委监委35岁以下干部98人、占30.7%。

把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抓不放,坚持强化思想武装与锻造过硬本领并举,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计划。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创建青年理论学习互助小组,全方位抓好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开辟《庐阳风纪》杂志《青“廉”说》专栏、开展“奋进新时代使命勇担当”主题征文暨学习研讨活动,组织策划心得体会讲演汇报会,135名科级年轻干部上讲台、谈工作、谈认识、讲体会。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完善关心关爱干部长效机制,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通过日常了解、任职考察、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跟踪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引导年轻干部缓解压力、克服困难。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委主要领导与42名年轻干部代表谈心交流,提出希望和要求。

“培养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营造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