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紧盯“考点”强监督 扣好“廉节”风纪扣

时间:2023-01-04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在元旦节前有没有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是否有超标准报销等违规吃喝问题?”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县域内有关单位及重点场所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为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严查节日期间铺张浪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全面筑牢抵御“四风”坚固防线,让新年更有“廉味”。

“我们既围绕商超、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强力整治‘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由风及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继成介绍说。

据悉,为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县纪委监委早部署、先行动,多措并举敲响节前廉洁“警钟”,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一方面,强化廉政教育,通过编发廉政短信、召开廉政谈话提醒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廉政承诺,自觉绷紧“纪律弦”,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另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互联网+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在着力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老问题的同时,深挖细查快递送礼、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症状”。

此外,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

“节点就是考点,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聚焦监督首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寸步不让纠‘四风’、树新风,以强有力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