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精准监督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1-05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公司经营中,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吗?”“有没有遇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吃拿卡要’等行为?”“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日前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走访安徽中辉光电有限公司时耐心询问。

2022年,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护航发展大局,常态化开展企业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职能部门担当不够、履职不力、以权谋私”等进行督查,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发现、收集企业反映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2022年,累计走访企业416家,收集摸排问题建议219件。

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和窗口审批服务单位优化惠企项目、惠企资金申报办理流程,落实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等政策措施,实现涉企政策“免审即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梳理上线各类惠企政策197项,48家企业通过“免审即享”平台收到奖补资金2355.11万元。

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坚持以小切口推动为企办事大作为,从具体人、具体事发力。针对部分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面临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立足职能职责,督促人社、金融等部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帮助122家企业解决6.88亿元资金需求,为2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7260人。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抓住治理营商环境这个关键,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督促动各级各部门严格依法行政,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