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建立全省首个治理商业贿赂联动协作机制

时间:2023-01-05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建立了全省首个治理商业贿赂联动协作机制,以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犯罪行为打击合力。

商业贿赂是经营者为了获得交易机会或有利的交易条件而采取各种手段账外暗中给相关单位或个人好处。治理商业贿赂是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维护公平竞争原则的重要措施。

治理商业贿赂联动协作机制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协商会议和联络员制度、联合调研和专项活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办案机制、完善重大案件联合审议制度、规范案件移送制度、建立交流培训制度以及积极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等八项制度。同时,明确市场监管部门、人民检察院、公安部门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件侦办、法律监督过程中,要分工配合,密切协作,通过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联系机制,深入研究、及时解决商业贿赂治理有关问题,努力实现案件信息共享。积极探索实施大要案件联合查办、联合审议,规范案件移送程序。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和法治宣传教育等举措,实现一体化预防、打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将通过深度合作,使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落于实处,推动形成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