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镜湖:监督“微平台” “上下联动”解民忧

时间:2022-12-2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小区楼下垃圾遍地,什么时候能清理?”近日,芜湖市镜湖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这样一条匿名“质问”。

在接到平台投诉的第一时间,镜湖区纪委监委立即将该件转交到小区所属的弋矶山街道纪工委办理,并督促街道纪工委认真办理并在规定时间给予答复。

“防尘网可拦不住偷倒垃圾的人,为了自己方便就近把垃圾扔在这里,堆得多了可不就成了现在的‘脏乱差’了嘛!”现场的居民向来查看情况的纪检工作人员抱怨道。经实地走访了解,原来该地块房屋于2022年5月进行了征收拆除,现场拆平清运完毕后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但日常一直存在偷倒生活垃圾的情况。

群众的牢骚仍在耳边,立行立改刻不容缓。街道纪工委立即督促花园社区组织力量开展清理工作并加盖防尘网。清理工作完成并不是结束,街道纪工委又牵头组织街道城管办、征收办、城管中队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沟通,最终对该区域用彩钢瓦加以圈围,并组织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偷倒垃圾行为,同时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居民爱护居住环境。

多措并举治标也治本,该解决方案让“脏乱差”变“净齐好”。“效果好、效率高,我非常满意!”当回访电话接通时,投诉人立即表示了他对整改的认可。这是区纪委监委扎实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线上化解群众烦心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高效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上下联动”让监督“链条”直达群众,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转发二维码和操作指南,线下在小区楼道、菜市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发动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廉政义务监督员走访入户,手把手教群众登录、查看信息,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平台反映诉求,抓牢抓好小微权力监督的末端环节,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关注度和使用率。专人对接保障平台“质问”总有回应,在每个街道和社区都有安排专人负责平台日常维护,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提升平台运行实效,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共受理群众有效投诉74件,已办结72件,正在办理2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