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12月28日】

时间:2022-12-28 07: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2月25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以系统观念深化治理、涵养正气等。

●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包括合肥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姚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宿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王广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严起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纠治“四风”》指出:要着力推动“一把手”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单位、领域的风气,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

● 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61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179人,这是连续第111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十三届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点”的是民心 “整”的是作风》为题,报道了福建建立“点题整治”机制解民忧护民利的情况。

● 27日,国家卫健委就近期受到关注的白肺症状作出回应,现在出现所谓的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无关,且当前的流行优势毒株仍是奥密克戎毒株。

● 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明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 27日,亳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秦凤玉为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接受邓真晓辞去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的请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