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火墙” 守好群众“救命钱”

时间:2022-12-2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有多少医保住院病人?”“有没有挂床住院的现象?”“上次医保监管部门督查反馈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吗?”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将医保基金监管领域问题治理作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重点,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形成监督合力,常态化深入医保主管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窗口,聚焦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医保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开展了深入细致地明察暗访。

“我们坚持公立民营一样查、大额小额一起查、所有线索一律查,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严肃查处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相关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一批案件,取消一批医保医师资格,终止一批医保服务协议机构,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蚌埠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医疗保障局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担起行业监管职责,先后建立健全了多部门联动监管制度、日常检查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等,织密基金“监管网”。成立市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高规格加强基金管理,及时研究解决医保重大事项。成立由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督、财政、审计、公安等13个部门组成的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领导小组,推进形成行刑衔接、案件移送、部门联查机制,强化联合惩戒。

目前,蚌埠市已相继制定完善医保基金市级统筹办法、医保基金运行风险处置预案、医保权责清单、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医保分级分类监管办法、医保协议医师管理办法、派驻监督员制度、投诉举报奖励办法、社会监督员制度、医保总额控制管理办法等10余个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文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基金”,努力构建公开透明、运作顺畅、管理科学、监控有效的监管制度体系,切实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火墙”。(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