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共建“清风镜湖”

时间:2022-12-14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幅幅匠心独运的廉洁书画作品,一部部生动又写实的廉洁文化影片,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廉洁文化阵地,一则则勤俭倡廉的家训……

今年以来,镜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作用,切实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细抓好抓实,坚持以优秀文化启智润心,深耕廉洁奉公精神“沃土”。

抓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正衣冠。“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片中人最开始没有守住防线,从‘小贪’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这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守住纪律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名党员在观看廉政教育片《心渊》后感慨道。

立足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区纪委监委以年轻干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获利、最终获刑的真实案例改编拍摄了廉政微电影《心渊》,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展播,并制发警示教育光盘百余张。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课、学习分享会等领学警示教育读本,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抓细宣传教育,先进文化传廉洁。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联、区教育局开展镜湖区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征集了书画、图书、公益广告、微动漫、微电影等形式各样的作品,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播,同时撷选部分优秀作品制作画册赠送全区各单位观阅。

“贪泉莫饮心如雪,廉石常磨剑吐锋。这诗写得好啊,廉洁就是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学习砥砺品格,才能长久做好廉洁表率!”一位参观倡廉书画展的同志说道。

抓好家风建设,家训家规润作风。家风正则政风端,党风清。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风浸润作用,以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与区妇联联合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召开家风故事分享会,签订廉政承诺书。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老党员们以传统文化为源,结合党的光荣历史给大家讲述红色家风,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忠贞不渝的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质朴品格、律己修身的优良美德。

抓实文化阵地,清廉品牌养社风。大砻坊街道结合绿色社区改造工程,建设“砻坊初心广场”;方村街道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合心村新时代廉洁文化广场”;赭山街道建设社区廉洁文化墙……深挖本地特色资源,发挥阵地优势,打造清廉品牌,推动廉洁文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群众共享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营造辖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挖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载体,丰富手段,纵深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崇廉尚洁的“清风镜湖”。(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