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拧紧监督“发条” 筑牢抵制酒驾醉驾防线

时间:2022-11-2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酒驾检查,请吹气检测一下......”日前,阜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拧紧监督“发条”,精准施策,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向酒驾醉驾“亮剑”,持续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管起严起抓起,坚持酒驾醉驾与背后“四风”问题同查,做到案件“五查清”“两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筑牢抵制酒驾醉驾防线。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4批次。

“酒驾醉驾严重危及社会公共安全,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把查处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和持续整治‘两违规’‘八小’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力抓手,坚持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建立健全内外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抓紧日常工作调度,及时梳理工作进展,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健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

“我们还采取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打好预警‘防疫针’,印制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务处分条款汇编500份,下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督促集中学习宣传,着力加强思想教育、纪法教育,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整治与提升相结合,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高发的乡镇、县直单位及行业领域,督促指导其全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制度漏洞、监管盲点。通过约谈提醒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彻底,推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整治提供坚强保障。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我们将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四风’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纪法,真正做到‘处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