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做好监督执纪 “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11-28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到处分后,面对同事很难为情,面对工作也很消沉,今天我要感谢组织专门抽时间开导我、激励我,让我在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同时卸掉了思想‘包袱’,重拾初心担当,整改再出发。”淮南市谢家集区街道的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感慨到。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回访教育,切实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推动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区纪委监委坚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引导其正视问题,激发工作干劲,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共开展回访教育7人次。同时,坚持因势利导、分类施策,主动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家属、单位领导及同事等方式,结合受处分人员的工作性质和性格特点,精准画像,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通过当面谈话、电话回访、集中教育和听取评价等形式,深入了解回访对象对其所受处分的态度和认识,帮助其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重振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围绕受处分时间、性质等,针对不同回访对象,系统梳理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制定3类回访方案,列出回访对象清单11条。

此外,区纪委监委坚持将回访教育与做好“后半篇文章”相结合,督促案发地区、单位或部门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治理等方式,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今年以来,开展各类警示教育6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整个地区、单位或部门治理效能。(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