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体现在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

时间:2022-11-17 15: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最基本基因和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干部首要标准。纪检监察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成效展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作为。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开启未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在于充分认识这一光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无论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都彰显出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实践的强大力量。回望过往奋斗路,奋进前方辉煌路,必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培塑政治忠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把思想武装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形成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于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新时代伟大斗争中锻造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进入新时代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立场取向,回答了实现新发展应该遵循的目标模式、道路方式、实践形式,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学习,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注重用制度的优势来看待,用联系的方法来认识,用发展的眼光来把握,用人民的理念来印证,用战略的思维来谋划,用系统的观念来考量,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斗争本领,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彰显这一思想武器的强大真理力量。

理论上越清醒,政治上越坚定;理论上越自觉,行动上越主动。纪检监察机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主动把这一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地生根,不断开辟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工作部署,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领导权、主动权。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党章贯彻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两面人”,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明确的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方针方略、关键领域、重点任务,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通三者内在联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评论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