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雨山:吹响“监督哨”助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17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咱们辖区各主干道都能做到机非分离行驶吗?”“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头盔佩戴率能达到多少?”“背街巷道的环境卫生整顿遇到哪些困难?”这是马鞍山市雨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一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场景。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增强辖区群众创建文明城市意识,提升居民生活和谐度和幸福度。近日,雨山区纪委监委把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开展专项监督,为文明城区创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紧跟党的决策部署,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高度重视文明创建督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向区文明办了解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商讨重点事项及关键环节,拟定督查方案。紧盯各载体村(社区)履职及机关部门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村(社区)工作情况,保障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督导检查,巩固创建成效。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社区、实地察看、重点询问等方式深入雨山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等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5个,已整改问题5个。

强化跟踪问效,抓牢问题整改。督查组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形成督查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现场反馈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通过深入细致的明察暗访,该区纪委监委把问题整改作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及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出成效。同时,严明纪律规矩,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等现象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管理上无漏洞、创建上无死角。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聚焦难点弱点问题的监督工作,以高质量监督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雨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