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监督“零距离”铺就 “连心路”

时间:2022-11-17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打通这条路一直是我们的‘心病’,之前去买东西、坐公交之前都要绕好远,很不方便,家里孩子天天上学放学走长江路货车多我们家长也不放心,现在直通武夷山路的路通了,真的太好了。”日前,鸠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芜轴小区开展“1+1+N”专项整治“回头看”时,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芜轴小区是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旧小区,只有一条路通向长江路,居民出行、学生上学都需要绕路,前往最近的轻轨站还要绕行几公里,对于小区居民特别是老人来说非常不方便。

今年年初,鸠江区纪委监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湾里街道开展“1+1+N”专项整治工作时,小区内居民反映芜轴小区出行不便,希望能增加一条通往武夷山路的小路。为切实解决居民的出行“心病”,收到反映后,区纪委监委立即向湾里街道反馈并了解有关情况。湾里街道高度重视,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以及石城社区负责人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实地查看,研究可行性方案,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街道纪工委积极主动监督跟进,在多方合力下,最终打通了芜轴路的围墙,修建了一条便道从芜轴小区通往武夷山路,并增设温馨提示牌,保障居民出行。

今年以来,鸠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N”专项整治,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为“1”),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突出问题(为“1”),民生领域若干方面突出问题(为“N”),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 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修好这条便民路便是这“1+1+N”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生动缩影。

“我们坚持开门整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核实、解决,加强对问题办理情况的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工作闭环。”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鸠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全区三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凝聚监督力量,深入各镇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四轮,发现问题8大类58个。同时,通过“室组”联动,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住建局等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日常监督。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查摆出问题187个,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修改完善制度数6个。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持续跟踪,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纳入日常监督,坚持小切口大文章,以督查问效促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