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三举措”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

时间:2022-11-17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有什么工作是天生就会的,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砺出来的……”在霍山县纪委监委的会议室中,优秀青年代表正在给大家讲述他的成长历程。这是该县深入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运用正面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表率。

自“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霍山县委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早抓小“三举措”入手,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

坚持统筹兼顾,种好“责任田”。将“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依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研讨交流等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建立健全联络员、周报表、工作提示、督导检查等制度,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定期报送工作进展和特色做法,编印信息简报,集中宣传每周警示教育工作动态。

坚持突出重点,当好“领头雁”。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县委巡察、审计监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全面查摆领导班子及“一把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紧盯工程建设、土地转让和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深入检视是否存在权力过于集中、权力运行程序不够规范和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并建立“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权力运行规范行动”工作台账,落实落细权力监督机制。

坚持抓早抓小,念好“紧箍咒”。组织全县871名干部全面梳理自身岗位职权,认真查找行使职权风险点和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共查摆收集问题3595条,并建立“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干部查摆问题清单,针对查摆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坚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在党员干部岗位调整、节日等关键节点进行廉政谈话、发布廉洁短信、发放廉政承诺书、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加强提醒式警示教育。定期对年轻干部逐级开展家访、抽查“八小时以外”活动,收集了解干部近期思想动态、健康情况、家庭情况、实际困难等,用心用情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创新警示教育方式,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该县“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