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严深细实”做好市县巡察工作

时间:2022-11-07 15: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二级精神残疾、智力残疾人员未享受免费乘公交车,请尽快协调解决。”近日,在芜湖市正在开展的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市委第四巡察组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在报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给被巡单位市残联下达了立行立改交办单,被巡单位立即启动整改。“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但要坚持严的基调,更要接好基层这个百姓地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在巡察工作中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体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芜湖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

10月26日,芜湖市委巡察办召开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巡察”这一主题,通报各县市区前三季度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整改及成果运用以及机构队伍建设情况,深刻剖析县市区巡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剑指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严、深、细、实”上再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县市区巡察全覆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全面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市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一位来自区委巡察办的负责同志深切感悟到,党的二十大提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巡察工作者要坚定牢记“国之大者”,在巡察工作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精神,在日常巡察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基层巡察工作真正做到“两满意一服气”。

芜湖市县巡察机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巡察办党支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组务会、临时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本轮市委巡察,聚焦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国资国企,查找“靠企吃企”“权力寻租”等典型问题,聚焦权力集中的基层检察院,查找“司法不公”“以权谋私”等典型问题。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和鸠江区聚焦“乡村振兴”中的短板弱项和作风建设等典型问题,镜湖区聚焦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中小学校落实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新一轮县市区委巡察工作。市县巡察机构在巡察工作中,坚持突出被巡单位核心职能和阶段特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实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积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及时传递到对口帮扶联系村,11月1日,市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无为市赫店镇宏林村,送党课到最基层,与村“两委”共谋村级经济多元化发展之道。为持续压紧压实巡察整改,11月3日,市委巡察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巡察整改验收评估组,对全市物业领域“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推动全市“10+3”暖民心行动项目“金牌物业行动”做深做实。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业主委员会组建率由巡察前的35.3%增至94.2%,全市物业服务覆盖率由巡察前的63.5%增至100%,巡察整改共清退群众反映强烈、服务意识淡薄的物业企业26家,拆除小区违法建设4743处、16.82万平方米。督促加快《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进程,全市物业管理呈现崭新气象,受到老百姓的一致肯定。

“全市巡察机构将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不断强化最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市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