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贴身”监督助推助企惠民政策“落地”

时间:2022-11-07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聚焦乡村振兴、物业管理、民生领域开展‘1+1+N’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1起,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起2人。”一份监督“答卷”在此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上交出。

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多措并举精准督导,推进活动各项助企惠民政策抓实见效。

坚持上下“一盘棋”思维,协助区委制定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任务分工方案,围绕政治责任、担当尽责、人民立场、基层减负、清正廉洁、抓实见效等六个方面常态化开展跟踪暗访。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区营商环境办、政府督查等部门的联动协同,建立健全联系沟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下达做好改进作风有关工作提示单、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示单,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对政策落实牵头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贴身”监督。

“我们从群众关切的‘吃穿住行、就医入学’等身边事入手,开展‘双减’专项监督,开展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查处违规有偿补课、违规复学行为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约谈提醒1人,通报典型案例1起。”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突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制定监督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74个村(含农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式专项督导,推动11类共性问题、210余个具体问题整改;打好民生领域惠民资金项目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实施年度整治项目11项,发现问题10个,挽回经济损失37.4万元;分层分类分领域对村级小型工程项目制度执行情况、农村改厕等进行督查,监督推动12类90余个具体问题整改。

“补贴款已经打到我的银行卡了,没想到这个平台上反映问题后这么几天我的问题就解决了,我很满意……”投诉办结后,镇纪委对投诉人进行回访,投诉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开门接访、下访约访、常态包案制度,健全与党委政府信访部门定期沟通对接机制,深化应用检举举报平台,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程序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开展重复举报和初信初访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到群众反映及时回应,信访举报及时处置。持续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情况,自平台开通运行以来,共办结投诉事项56件,切实达到让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在阳光下,真切保证了群众合理权益。(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