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个统筹”助力市委提级巡察

时间:2022-11-07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镇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听从巡察组的指挥调度,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组的权威,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黄山市黄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黄山区汤口镇党委工作动员会上要求。

2022年10月到12月,黄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先后对黄山区汤口镇、耿城镇、甘棠镇开展提级巡察。黄山区委高度重视,强化协作配合,助力市委提级巡察取得实效。

统筹监督力量。抽调纪委监委、审计、乡村振兴等部门及乡镇组织、纪检骨干力量,组建区委第三巡察组,随市委巡察组同步进驻,对3个乡镇所辖23个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巡察组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行“微巡到组、夜访到户”,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开通微信“码上巡”,坚持做到“五个必访”“七个必谈”,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点对点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统筹部门资源。加强监督贯彻融合,巡前广泛征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被巡察单位班子建设、资金拨付、信访举报、考核排名、涉法涉诉、日常监督等相关情况,协调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前“一对一”通报会,40名区直单位主要领导结合部门职责,通报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让市委巡察组事先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履行管党治党的有关情况,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使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

统筹推进整改。切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区委将统筹推进3个乡镇党委巡察整改,联系乡镇区领导牵头负责整改工作,压实乡镇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整改期间,区委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办,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同时,对巡察发现的领域性、行业性和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强化区级层面整改运用,坚持把落实整改意见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整改的横向联动、上下联动,持续放大巡察监督成效。

“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制定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从体制机制上查找根源、查摆问题,制定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