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强化“室组地”联动 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时间:2022-11-04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关于进一步加强派驻机构监督职能作用的通知》已经印发,请大家及时查收,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这是日前六安市金寨县纪委监委工作群中的一则消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统筹优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村纪检监察力量,加强队伍管理,着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

强化派驻监督,发挥“探头”作用。围绕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警示教育等,通过细化标准、量化考核的方式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准职责定位,强化室组联动,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1名副书记(副主任)分管派驻机构全面工作,明确2名班子成员分别主管派驻机构案件办理和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全力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强化村级监督,发挥“前哨”作用。印发《金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由乡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对村(社区)纪检委员在六项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公示结果。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予以评先评优、谈话提醒或免去职务等奖惩,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提升村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强化协作监督,发挥“阵地”作用。将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纳入县委重点工作定期督办,进一步整合力量设立六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标准化信访室、谈话室。同时,明确一名纪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协作区管理工作,推动案件办理、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职能发挥。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处置问题线索67件,立案16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3人次,党纪政务处分14人。

“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