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糟心路”变成“舒心路” 巡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见成效

时间:2022-11-04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条‘糟心路’真的修好了,路面平了,也干净了,走起来可舒心了。太感谢巡察组了。”“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真管用!”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北梨园村村民竖起大拇指说到。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委巡察组对李郢孜镇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实行“少看资料多走访”工作方法,到群众身边去,听群众声音,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组走访北梨园村时,多名村民反映“村里一条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出门往返不方便,而且小汽车开过,灰尘满天飞,刚穿的衣服就脏了,可糟心了。”“路不好,来家里串门的亲戚朋友都少了……”

面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现场核实后,向李郢孜镇党委交办,要求立行立改。镇党委高度重视,用3天时间将400余米的“糟心路”改造完成,同时拆除沿路破旧广告12处、清除小广告100余处、清理杂物30余处,成了群众眼中的“舒心路”。

这是区委巡察组“少看资料多走访”工作方法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区委巡察组走访18次,发放调查问卷45份,宣传单160份,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25件,受到群众欢迎、赢得群众信任,同时督促镇、村(社区)党组织树牢人民立场,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巡察村、社区,我们就是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巡察接地气、通民意,用心用情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真正让巡察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谢家集区委巡察组组长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