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 以标本兼治整改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及三县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及三县县委、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本轮市委巡察类型、方式多样,除对市商务和外事局等2家市直部门进行常规巡察外,还采取“巡审联动”方式对3家市直副县级事业单位开展巡察,通过有效整合巡察和审计资源,发挥“1+1>2”的叠加效应,进一步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同时,在总结吸收市委第二轮“背包式”巡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三县3个镇及所辖62个村(社区)提级延伸巡察,探索富有蚌埠特色、更具针对性的基层巡察方式,巡察质效稳步提高。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真抓真改、务求实效,切实将整改实际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主动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分管市领导及有关市直主管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把关及巡察成果的运用,推动解决相关行业领域的深层次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及组织部门要强化外部压力,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贯通融合,认真落实巡察移交意见建议,以标本兼治整改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三县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强调三县县委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系统施治,并结合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立规矩、强机制、树正气、刹歪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三县经济健康良好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谋划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