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专项监督+精准执纪”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时间:2022-11-03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街道包保的信访积案较多,一定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在清风街道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行动实施情况专项督查时强调。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自身职责职能,主动作为、跟进监督、严肃执纪,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题调研督导,督促区信访局认真梳理,摸排重点信访积案纳入监督范围。研究出台信访化解工作监督机制,实行“重点台账+督导清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信息互通+双向移送”等工作机制,对重点信访问题全程追踪落实。

成立信访工作联合督导组,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案件中的责任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既指出业务上的问题、交办整改,更注重督查责任是否到位、作风是否踏实,对督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线索,通过工作提示的形式交办给对应的纪检监察组织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5次,覆盖20个责任单位,发函交办问题5个,下发工作提示1份。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问责职能,对信访积案中的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快查快结,建立委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工作机制,加强对“钉子案”“骨头案”的攻坚,在及时高效、查深查透的同时,做深做细信访人思想疏导工作,力求“心”“案”双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提级核查信访积案5件,回访满意4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