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编印《忏悔录》 警醒身边人

时间:2022-11-03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圈未净化,是让我沦为今天处境的一个直接原因......”

“我已经有三十多年党龄和工龄,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犯下的错误极其严重低级,辜负了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栽培。”

近日,舒城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用,选取4个舒城本土反面典型案例,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发放给全县各单位作为警示教育材料。忏悔录通过“剖析+忏悔”的形式,再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事实和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让“一本书”变成警示教育的“一堂课”。

“书中的案例有的是我昔日的领导,曾经工作勤勉,但最终却因私欲落得锒铛入狱。这警示我们要坚守初心,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道理。”“字里行间流露着违纪违法人员对思想堕落的自责和悔恨,对于他们的作案过程让人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以案为戒、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忏悔录中的典型案例,有县直单位的领导干部,有临近退休的一般干部,涉及住建、公安、法院、农业等多个系统,真诚的忏悔实录直击人心,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廉洁教育方式,通过印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龙舒清风》等系列读本,精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录制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精准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不仅要突出震慑性,还要体现针对性,近期我们将继续结合本地查处的各级违纪违法案例,录制新的警示教育片,构建‘不想腐’的廉洁教育矩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