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蚌埠禹会:即接即办 “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身边事

时间:2022-11-03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东海六村小区6栋3单元楼梯灯最近不亮了,请帮忙处理。”前不久,蚌埠市禹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群众投诉,反映东海六村小区6栋3单元楼梯灯最近不亮了,晚上严重影响居民上下楼,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接到群众投诉后,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大庆街道纪工委和华光社区,一起前往东海六村小区了解情况。经电路维修技术人员现场排查,发现是由于线路故障导致灯泡不亮,技术人员立即进行维修,使楼梯灯重新亮了起来。同时,借此机会,区纪委监委要求华光社区对东海六村小区其他的楼道灯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其他四处不亮的楼道灯进行维修,彻底照亮了群众的回家路。

“我们要求对群众投诉即接即办,从我们接到这件投诉,到会同街道一起办结反馈给群众,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禹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对待、快速解决每一位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据悉,截至目前,禹会区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309件,其中5件转12345办理,事项清单外的引导至其他部门办理71件,已办结232件,正在办理1件,办结率达99.6%。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检查职能,发挥协作区人员力量足、直面基层的特点,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专项监督活动。协作区针对村(社区)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表单化列出平台运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5大类问题,为监督检查明确方向和思路。通过逐一走访辖下的村(社区),共发现问题 48个,均已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平台建设维护,一方面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一方面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