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打好监督组合拳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清风行动”

时间:2022-11-03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清风行动”工作部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行为,南陵县纪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向深入发展,助力招投标领域风清气正。

多方戮力合作,打好联动监督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县发改委(公管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做好系统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项目梳理排查。截至目前,筛查出2018年以来存在问题项目共58个,主管、监管部门发现问题共4项(其中3项已完成整改)。同时,县“清风办”会同县发改委(公管局)针对2018年以来招投标领域举报件开展工作会商;联合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谋划开展“两场联动”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打击围通串标、弄虚作假骗取中标、借用资质挂靠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风险定位,打好精准监督拳。围绕招投标领域多发易发的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中介代理机构市场管理混乱、违法分包等风险隐患点,督促县发改委(公管局)对市公共交易平台发布的场外交易项目进行重点检查,梳理代理机构是否乱收服务费、招标文件编制是否存在倾向性条款、排斥潜在投标人、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不落实以及违规代理、充当掮客等违法违规问题。摸排相关线索为下一步整治代理机构乱收费,严格规范场外交易项目的管理作准备。充分运用市公管局标后监管系统、皖事通人脸识别、定位等系统提升标后监管智能化水平,做细做实标后监管,打通招投标项目监管“最后一公里”。

畅通举报渠道,打好社会监督拳。在南陵县纪检监察网站设立举报专区,向社会公布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电话和邮箱,督促各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设立举报箱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的同时鼓励群众参与到系统治理工作中,上下联动共同查找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目前,发现问题线索2个,主动对接巡察机构研判梳理问题线索6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正安排专门力量开展进一步核查,确保从严从快从实办理。

下一步,县“清风办”将重点围绕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快处置进度,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反馈和发现的问题线索件件有回应,调查处理有结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