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指尖监督”听民声 “清风化雨”解民忧

时间:2022-11-01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们村里的四条主路,多年以来,晴天尘土飞扬、坑坑洼洼,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四处积水,严重影响我们出行,没想到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这件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村里就开始修水泥路了,真的很感谢‘监督一点通’平台......”宿州市埇桥区桃园镇桃园村村民蔡东坡高兴地说道。

埇桥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广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按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快捷键”。截至目前,埇桥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公开权力清单“40+3”项,录入各类信息31679份,访问量380万余次,共受理投诉306件,通过平台办理257件,占投诉量84%,转12345平台办理33件,转12388办理16件;平台办理257件,现已办结255件,办结率99%。

区纪委监委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抓手,以做实基层监督为发力点,以创新监督方式为切入点,围绕平台建设、推广、线下运用等内容,着眼“会用管用”、坚持“阳光透明”、注重“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小微权力看似很小,却不容忽视。社区、村里的“芝麻事”,却是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心头事”。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基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开展随身监督,搭建起干群对话、干部监督、矛盾化解调处的平台和桥梁;加强日常监督和指导,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机制的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切实转变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

“基层小微权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最能体现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问题办理质效,把“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有效贯通,双线并行、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作用,切实把“一点就通”的微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上。(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