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沉浸式”旁听庭审 推动重点领域以案促改

时间:2022-11-01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粮食系统工作者,现场旁听此次庭审,内心的确受到极大震撼,我告诫自己一定要不断强化纪法意识,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在参加含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庭审旁听后,一名粮食系统干部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推动重点领域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含山县纪委监委以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含山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副主任兼林头分公司经理韦某某等人贪污罪案件为契机,组织县粮食系统、城投公司等4家单位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下属企业负责人,全程参与庭审,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含山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副主任兼林头分公司经理韦某某等5人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设“小金库”,共同贪污“小金库”中资金,给国家经济造成损失。韦某某等5人当庭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表示认罪悔罪,并作出深刻忏悔。

据了解,含山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将警示教育与查办案件同步推进,通过一案一警示、组织旁听庭审、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等手段,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2022年以来,共督促27家发案单位对68起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聚焦粮食、经济开发区、金融等重点领域,组织3批次22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起到较好的教育震慑作用。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用好查办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级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推动重点领域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