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三个迅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时间:2022-11-01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石台镇梧桐村群众家门口,淮北市杜集区纪委信访室干部祝鹏在开展下沉遍访时,结合信访事项向群众宣讲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杜集区纪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工作开展多形式的宣讲,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迅速传达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内容,组织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有所获。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学习80余人次,开展研讨12次,撰写心得体会35篇。

迅速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接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利用下沉遍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等契机,向群众宣讲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战略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在杜集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转载会议最新信息,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覆盖镇(街道)3个,村(社区)16个。

迅速聚焦主责全面贯彻。自觉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大局中来谋划推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连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38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5个,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杜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