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时间:2022-11-01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实地督导既给我们传递了整改压力、宣讲了整改政策,又帮助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解除了整改中的一些困惑。”阜南县委巡视整改办有关负责同志感慨道。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意见反馈后,阜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安排、参加巡视反馈会议,第一时间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明确一个纪检监察室负责日常监督统筹,制发《关于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的提示》,形成相关职能室、市委巡察办、被巡视县纪委监委协作配合、上下联动的监督机制。

为监督保障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相关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市委巡察办组成督导组,分别对被巡视县委、县纪委监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方案进行初步指导、把关完善,确保整改方案符合实际、全面规范。通过列席指导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深刻反思、剖析根源,狠抓整改落实。

立足日常监督这个发力点,督导组于近日到3个县实地开展调研督导,重点查看各地整改工作启动部署、责任细化落实、专班机制运行和整改调度推进等情况,督导中就专项治理、责任追究、整改时限等13项整改具体事项及多个具体问题进行沟通对接,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纠偏调整的意见,推动整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对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各承办单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分类优先处置。同时,明确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作为研判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

“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关要求,持续加强过程监督,切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阜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