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搭建理论业务学习平台 助力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2-11-01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巡察期间接受业务培训,有效解决了我们对一些业务知识理解不透,对一些监督重点把握不准等问题,感觉非常实用。”一名参加十三届蒙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巡中“小课堂”的组员说道。

十三届县委巡察以来,蒙城县始终坚持做到先学后巡,为巡察干部搭建理论业务学习平台,畅通各种学习渠道,以学习促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思想作风正、业务素质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开展巡前培训,快速“充电”。每轮巡前,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根据被巡察党组织情况有针对性准备授课内容,重点围绕纪检监察、组织党建、财政财务、信访工作、工程项目等为巡察干部开展授课辅导,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监督本领和业务能力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巡前业务培训2次,设置课程10堂,培训巡察干部95人次。

开展巡中培训,及时“充电”。巡察期间,结合驻点实际需要,举办巡中“小课堂”,重点对深入发现问题、规范报告起草等进行授课,并安排参加省委多轮巡视的巡察干部与巡察组人员分享参加巡视工作的心得体会,介绍工作方法,传授工作经验,为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思路。目前,已开展巡中“小课堂”2次。

开展组内培训,持续“充电”。各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以老带新”等方式开展组内培训,学习掌握上级政策法规和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实战水平。目前,共开展组内学习培训8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学习方式,持续加强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并强化学以致用、抓好实战练兵,为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蒙城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