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协作“练兵场” 跟班促成长

时间:2022-11-01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到协作区参加跟班学习,不仅帮助我深入了解协作区的职能职责和主要任务,也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村级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真是受益匪浅!”宁国市胡乐镇龙池村纪检委员方利琴在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参加跟班学习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抽调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协作区所辖村(社区)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协作区驻点办公、跟班学习,着力提升青年“打铁人”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协作区具有的廉政教育职能作用,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

近日,市纪委监委依托协作区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等专项监督检查时,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安排所有跟班学习的年轻干部参与其中,灵活运用“看问听查”四字工作法,入户走访、查阅账目、核实相关工程情况、访民情民意,不断实现监督规范化、精准化。

该市汪溪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后许婷是名“90后”。今年7月,她被抽调到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驻点办公,刚接受一轮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磨砺,又迎来一件棘手的问题线索。在了解该线索的相关情况后,后许婷与同事们认真学习《协作区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并到市纪委监委相关室主动请教,快速补缺补差。“我们已经厘清思路,并认真制定方案,马上就启动核查工作。”后许婷充满信心地说。

开展廉政教育是纪检监察协作区的主要职能之一。该市南极乡纪委副书记王皖立足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辖区乡镇实际,积极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讲好廉洁故事、传递廉洁声音,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目前,该协作区共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4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场,受众达603人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