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聚焦“三点”发力 提升群众“三感”

时间:2022-11-01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暗访督查统一行动,我们想看一下你们饭店今晚的用餐情况,请配合工作,将菜单出示……”这是六安市霍山县纪委监委开展违规公款吃喝暗访督查行动的一个场景。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群众反应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以重点工作督查、作风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重点工作督查,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制定2022年度重点工作督查计划,明确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等纳入监督内容,充分发挥“室组地”作用,抽调相关单位精干力量,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7份,反馈问题79个,向县委提出意见21条,有效推动中央及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聚焦作风建设督查,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聚焦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N”专项整治,全面推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通过多种措施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重点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

聚焦专项行动督查,坚决遏制“四风”变异发展势头。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围绕“天价”月饼、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常态化检查政策落实情况。组织参与重要领域监督检查,目前,相关单位已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检查经营者249家。强调对纠正“四风”不力、失职失责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我们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