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打通助企纾困解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0-14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改进干部作风为抓手,践行“督帮一体”的理念,努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打通助企纾困解难“最后一公里”。

“办理审批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职能部门有没有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同前来办理审批业务的群众现场进行交谈。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严”“实”标准,按照市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专项活动,建立“专责+专业”工作机制,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减税降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金融支持、社保缓缴等优惠政策落实、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和关键环节,出实招、出硬招,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企业反映的奖补资金兑现、双回路用电、施工围挡因供热施工部分倒塌等问题,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安徽联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端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淮南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企业来淮这几年,真切感觉到淮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企业有没有拖欠你们的工资?能不能足额按时发放?”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的场景。

该市纪委监委把握“精”“细”要求,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时,制定形成重点监督任务和重点监督对象两个清单,把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监督的重要事项,通过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确保工作实效。积极推进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登记管理及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对施工企业用工和工资发放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还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每月进展通报和重要问题情况实时沟通机制,将落实措施、完成时限、工作进度、推进效果、存在问题等纳入台账管理,持续跟进落实情况,动态掌握进度,有效督促推进工作。

“企业关心的问题涉及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要开展到哪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精准监督、一线监督,切实将监督触角有效延伸到每项重点工作、每个重要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通过监督促干部作风强起来、让发展环境优起来,真正为企业打通‘堵点’、化解‘痛点’、补上‘断点’、破除‘难点’,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