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紧盯节点“纠四风” 廉洁过节树新风

时间:2022-09-29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东至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国庆节即将来临,请您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临近国庆,一则廉洁提醒短信“大礼包”同步发送至全县1000余名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

假日“节点”即是作风“考点”。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提前部署,靠前监督,有力有效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今年的螃蟹上市多久了?有没有单位挂账消费的?有没有党员干部利用物流快递违规收送蟹卡蟹券的?”......近年来,蟹卡蟹券在部分地区逐渐异化成为利益输送和腐败的载体。东至县纪委监委高度警惕这一“隐形”变异新表现,会同县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看账目、随机暗访等方式,深入大型商超、物流快递点等10家重点场所开展联合督查,着力发现和纠治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

“四风”问题花样不断翻新,必须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为此,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1+13+X”联合监督模式(其中“1”为县纪委监委,“13”为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X”为有关职能部门),整合加强监督人员力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有力祛除“四风”“障眼法”。

在国庆节前,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2个省级开发区、部分县直单位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并借助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节日期间部分公车运行轨迹进行逐一排查。与税务等部门建立定期通报机制,依托电子发票数据查询系统,共同摸排研判是否存在公款消费问题。与市场监管等部门联查联动,对名贵高档烟酒茶购物券、购物卡制发销售明细等有关数据进行分析比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制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安排,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开展实地督查,针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生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并深挖细查“酒局”背后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作风建设是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