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宣城宣州:小微权力“一点通” 群众诉求“一键达”

时间:2022-09-29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家的80多亩水塘经过多年雨水冲洗,加上杂草丛生,现已无法灌溉。情急之下,我试着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求助,很快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并帮忙解决了大难题,我非常满意!”近日,宣城市宣州区金坝街道正东村村民李明喜表示平台管用好用、方便快捷。

前不久,该区金坝街道纪(工)委接到李明喜通过平台反映的“烦心事”,立即受理查办,通过实地走访、上门访谈等方式对该问题进行了解,认真分析其中存在的症结,并第一时间与反映人进行沟通对接。

经了解,2017年,金坝街道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安排,要求各村(社区)申报水利兴修清淤计划,正东村村“两委”及时与李明喜等种粮大户进行沟通,商量确定水利兴修清淤方案,由村委会负责上报备案。获批后,种粮大户各自负责处理所受益塘口的淤泥,当年共上报塘口13个,最终均完成了清淤工作。

“当年,我觉得所受益的水塘四周是水田,清淤难度大,所以放弃了上报清淤计划。”李明喜回忆道。

如今已时隔5年,由于多年雨水冲洗,水塘里又布满了杂草,现已无法实现灌溉。本着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原则,正东村决定帮助李明喜尽快解决水塘灌溉困难问题,由其本人协调落实淤泥去处,并自行清淤,村委会通过以奖代补形式予以补助,这让李明喜感到非常满意。

据悉,自平台开通以来,区纪委监委优化平台运行管理,对平台访问、投诉办理等情况实行“日通报”,实现监督时时在线、刻刻在心,确保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开放受理、接诉即办、闭环管理的要求,及时甄别、分类处置,形成受理、转办、办理、审核、答复等完整工作链条,切实以“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确保群众诉求“一键直达”。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达358万人次,公开公示信息23640条,共受理投诉66件,已办结55件,满意率97%。

“平台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认真对待每一起群众投诉事项,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才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映事情真有人办、遇到困难真有人管、碰到难题真有人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