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枞阳:“监督一点通”解开群众心结

时间:2022-09-29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解释的很清楚,很满意。”日前,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新民村一村民在接到枞阳县纪委监委的电话回访时满意地说。

8月10日,枞阳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这样一条留言:“自种自养资金不明朗,补给谁了?”看到这条留言后,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即督促县农业农村局了解、核实情况。据核实,该村民不属于享受自种自养补助资金对象,并立即电话联系该村民,向其说明自种自养补助项目享受对象、打卡发放以及新民村2022年以来自种自养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及查看方式等。

“开始是抱着好奇的心理,试一试,没想到真的了了我心中一直以来的疑问。我还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在一点通平台上还看到了我们村打卡发放的名单,都是应该享受的对象。”8月11日,该村民就反映事项办理结果给出了很满意的评价。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无论身处何地,居民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登录平台,在平台反映所疑所惑所困。平台通过建立受理、转办、核查、反馈等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当天受理、当天转办、10天内办结,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共受理投诉117件,已办结114件,对尚未办结的3件,跟踪问效督办,及时为群众纾难解困。

与此同时,枞阳县纪委监委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落实情况纳入监督工作重点,通过实地走访、交叉互查、电话随访等方式全过程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知晓率、操作流程、投诉受理办理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以有力监督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规范化、制度化。并建立办结事项回访机制,以入户或电话回访方式,对问题办理实行全过程监督,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