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22-09-28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父亲的传家宝》《给爷爷的一封家书》《最美传承是家风》……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在“泉尚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展播清廉家风故事,被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频频点赞转发。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征集清廉家风故事、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夯实党员干部家庭廉洁防线,以家风带动“廉”风,助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多吹‘廉洁风’,带好家庭廉洁头;勤念‘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争当‘廉内助’,砌好家庭防腐墙……”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日前,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发放“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当好家庭卫士,筑牢家风家教防火墙。

优良家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文促廉、以廉润心,联合县妇联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征集活动,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并在中秋佳节前后,以文字和短视频的方式在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同时,将清廉家风故事编印成册,在全县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大力传递好家风的正能量,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气。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和我的家属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受警醒,使我更加认识到好家风的重要性。”该县纪委监委不仅发挥身边党员干部清廉典型背后的好家风,而且注重挖掘违纪违法案件中“家族式腐败”“身边人腐败”反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树好形象、管好家人。

“家风家教不仅关乎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也关乎党风、政风、国风之兴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好家风在润物育人、教化人心的作用,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式,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家风建设,以优良家风助力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