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靠前监督办实事 文明菜市暖民心 

时间:2022-09-28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两边门店占道经营的多,路又窄,人挤人也不安全,现在改造后,整个道路都宽阔整洁了不少,我们进来买东西看着也舒心……”在怀远县荆山镇大禹九州里菜场购物的陈女士满意地说道。

民生问题无小事。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号召,擦亮派驻监督“探照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琐碎小事”,以“体验式”监督助推全县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扎实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利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精准监督、靠前监督,通过与文明菜市责任单位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列席文明菜市专题推进会等形式,前移监督关口,变事后问题“处置”为事前把关,对改造方案、资金预算等重点环节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织密“监督网”、筑牢“防腐墙”;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菜市通风、排水、垃圾处理、清洁消杀等问题,督促县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摸排出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验等方式,推动菜市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彻底解决,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文明菜市“改好”更要“管好”。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日常监管,通过“体验式”监督,对文明菜市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经营秩序等环节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力求问题发现于微、处置于小,确保文明菜市日常运营便民高效;以问题促提升,定期对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健全管理考核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和改造提升效果,为建成标准化、清洁化、规范化文明菜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暖民心,见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对就业促进、老年助餐、放心家政、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进行跟进监督,以督促效,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