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监督检查 纠治“四风”不停歇

时间:2022-09-27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提供一下近日订餐、用餐和发票开具情况。”中秋节过后,淮南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人员再次来到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防“节前提货、节后开票”等四风问题新形式滋生蔓延。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风腐一体问题易发高发,该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1+4”监督检查组,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4个监督检查室牵头,组织联系片区的县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市直部门、县区、乡镇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挥“专责+专业”优势,联合公安、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综合运用税务票据系统、商场宾馆消费数据库等大数据资源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强化从源头到末梢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监督管理,着力提升纠治“四风”问题的科学性、有效性,经常抓、抓经常,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四风’问题的发生。”检查组在监督检查中提醒有关部门。

该市纪委监委节前制定印发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印发典型问题通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查纠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违规接待、公款及接受宴请;违规报销会议费、差旅费等;违规使用公车;违规使用或占用办公用房等;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奢靡之风、违反机关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严查违规违纪问题。

“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放大惩治的震慑作用,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最大限度压缩滋生不正之风的空间。”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上强调。

中秋、国庆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同联动优势,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吃喝、“天价”月饼反弹回潮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检查等形式,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办,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打出“四风”问题专项监督“组合拳”。截至目前,已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0余条,正在核查处理中。

“要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四风’问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