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指尖上”的监督 解决群众“用水难”

时间:2022-09-27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近我家存在用水难的问题,日常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帮助解决……”近日,广德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收到一条来自该市杨滩镇村民戴某的投诉件。

“群众之事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一定要仔细核实、全力解决!”接到投诉件后,该市杨滩镇纪委立即督促镇、村干部开展入户核查,并全程跟进监督。

经现场核查后得知,反映人戴某在自家房屋翻新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原因导致自来水管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供水。“找出原因后,我们立即与自来水厂取得联系,进一步排查问题并安排维修人员上门帮助排除故障,尽力为村民解决用水难题。”杨滩镇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自来水厂维修人员的进一步检测与维修,戴某家的自来水很快便恢复了供水。

“近期,村里一直在上门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干部还来我家手把手教会使用操作。这几天我家的自来水出现了问题,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反映,没想到镇里的同志很快就到我家帮忙解决了难题。”看着维修后正常运行的自来水,戴某难掩感激之情。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和应用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多途径回应群众期待,督促职能部门快速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让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同时,市纪委监委围绕平台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功能定位,有序推动、扎实做好平台公开公示信息的录入工作,通过信息公开对小微权力进行实时、有效地监管,让监督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

“我们督促全市各村(社区)对照我市制定的5大类42项监督清单事项,将小微权力事项全部录入到平台中,着力提高党务、村务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受理投诉149件,办结145件。

“群众关心的‘小事’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大事’,我们将继续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持续发挥平台的实效性,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以精细化服务督促解决群众烦心事和忧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