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举办读书会 让廉洁文化润心田

时间:2022-09-27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举办了一场以“境界”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读书会活动。读书会围绕人生“境界”这个主题,分享相关书籍和阅读体会,并以冯友兰先生的“人生四境界”,即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为切入点,通过不同表现形式进行层次分明的阐释,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精神境界,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首诗体现了吏治清明的清代诗人郑板桥对普通百姓的关怀牵挂及对百姓命运的深切关注之意。”一篇关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演讲将身在读书会现场的观众的思绪引向深入。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作家二月河所著的反腐倡廉作品《追问》,分享者通过演讲、对话等方式,既为我们送上‘义与利之辩’,又深入讲解廉洁文化内涵,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倡议。”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刘定国说道。

据悉,此次读书会是该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通过紧密结合实际,以互动式、体验式、嵌入式等更加鲜活、更易接受的形式,推动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是主体的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筑牢廉洁“防火墙”。

作为该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此次读书会不仅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大家送上“廉洁套餐”,而且邀请各大企业职工参与,围绕“义与利”展开辩论,进一步推动“清廉企业”建设。

近年来,该市持续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中的勤廉元素,鼓励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打造一批务实管用、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其中既有《宁国家训选编》《伊尹传奇》等廉洁文化读本、小说,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又有《妈妈的布鞋》《微腐面面观》等视频、动漫,通过创作或改编具体案例,使警示教育常态化。同时,注重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廉洁文化展示馆、警示教育基地、生命文化教育馆为主阵地,结合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等微阵地,打造覆盖全面、辐射延伸的廉洁文化阵地格局,大力弘扬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