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集体谈话促“关键少数”履责担当

时间:2022-09-2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希望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干部支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近日,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县发改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等22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帮助党员干部系好“廉洁扣”,和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廉政教育的一项“必选动作”,切实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走好廉洁从政的每一步。

“这次谈话对我来说既是鞭策鼓励,也是教育提醒,我将严格按照谈话要求,围绕涉及的问题,立即做好整改工作……”廉政谈话结束后一名单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的同时,和县纪委监委还针对重点岗位,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入手,因人因事而异地采取“一对一”个别谈话形式,就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履责清单、所在单位问题清单,开展面对面、差异化谈话,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取得教育警醒、传导压力的效果。

据了解,和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始终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力度。2022年以来,已对全县31家重点单位、229名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履职、廉洁尽责的思想道德防线。

“我们对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始终做到靠前监督,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经常性廉政提醒谈话,目的就是要抓早抓小,并形成监督谈话的闭环管理,真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