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强化家风建设 夯实清廉根基

时间:2022-09-2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干部,我希望你在人生的轨道上安全行驶的同时,也要引导、帮助他人不偏航。你的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开展了“清风寄语·亲情助廉”廉洁寄语征集活动,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深情地讲述了她对爱人的廉洁寄语。

近年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不断探索建设清廉家风的新路径,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推动实现良好家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家风建设是涵养良好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一系列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家风主题活动有序开展。区纪工委监察办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发放《家庭助廉公开信》和《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做好新风正气的建设者、带头人。联合区妇工委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亲子绘本共读活动,通过廉政宣讲、阅读分享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将廉洁之风传递到家庭这一社会的基本单元。开展“清风寄语·亲情助廉”廉洁寄语征集活动,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送来形式生动,感情真挚,内涵丰富廉洁寄语作品125个,同时还制作了《清廉家风》微视频,通过传递廉洁寄语,共树清廉家风,推动清廉经开建设。

“这些带有温度的‘亲情寄语’,既有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和叮咛,又有夫妻间的关怀和提醒,还有子女对父母的崇敬和祝福,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我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也要以身作则,把廉洁自律作为责任要求、作为一辈子的常修课,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经开区长淮卫镇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观看《清廉家风》微视频后感慨道。

此外,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还将家风建设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将家风问题纳入新提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重要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培训首课菜单,倡导讲家风建设党课,举办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专项清查,推动完善家属子女从业回避制度,督促管好亲属子女,让党员干部拧紧纪律之弦,系好廉洁之扣,做到廉洁齐家、廉洁用权。

“家风好,作风才硬,党风才正,政风才清。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厚植廉洁文化,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