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小小联系卡 架起政企“连心桥”

时间:2022-09-20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张总,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也是贵企业的联系人。这是一张联系卡,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行为或者有其他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上面的方式联系我们……”近日,固镇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联点结对的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并将一张小小的“联系卡”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上。

为切实当好营商环境的“护航者”,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就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制作派发“联系卡”就是组合拳中的一组。

为方便企业联系,该县纪委监委印制了一批“联系卡”,一面印着联点结对企业服务事项、“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一面印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职务和联系电话。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走访时,发放联系卡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诉求,建立台账,精准研判、分类交办、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发放联系卡150余张,收集登记企业诉求34个,下发交办单27份,召开专题会2次,推动解决问题14个。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抓准和找细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与“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啄木鸟”行动相结合,查找和发现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上存在的问题,直逼症结,不遮不掩,敢于亮剑。截至目前,“96388”专线受理的8个涉企投诉事项均已解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

同时,制定《关于印发〈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重点工作监督清单〉的通知》文件,细化5项24条监督内容,坚持“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采取走访服务对象、明察暗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职能部门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政务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小’卡片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它既是企业反映问题的联系卡,又是方便企业的服务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和投诉举报平台运用,及时收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实名举报的,坚持优先办理,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对问题线索反映比较集中的,将予以及时挂牌督办、快查快办,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