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裕安:监督一点通 打通“中梗阻”

时间:2022-09-20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满意!’,群众评价的这三个字让我们如坐针毡。”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纪委书记郭欢在谈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则差评时感慨道。

2022年初,江家店镇华祖村村民在平台上反映:“2020年洪灾时,华祖村沿河受灾村民组的补偿款是否发放到位?发放的具体标准是什么?”该村在平台上答复已分配并已发放到位后,群众评价了不满意。

“如果已经发放到位,群众又为什么会不认可,这其中有内情!”收到评价反馈后,裕安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高度重视,要求江家店镇纪委立即重新办理。经核实,在2020年12月底救灾款发放过程中,因时任包片村干部工作失职,导致原本应该发放到群众的救灾补助款3040元却滞留在村民组长账户15个月之久。2022年4月,在江家店镇纪委的督办下,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户,同时给予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投诉村民也重新给出了“非常满意”的好评。

“群众有诉求,我们必回应,绝不能让‘中梗阻’寒了群众的心。”该区纪委监委以此事为典型,在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调度会上进行通报,要求各乡镇街、高新区纪(工)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要及时跟进服务,面对疑难复杂问题时可以通过全区6个纪检监察协作片区组建“监督小组”进行协作指导、跟踪监督,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接受群众评议,形成“线上反映—及时接办—合力施策—科学回应”的监督闭环。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建设以来,裕安区通过建立“日通报、周盘点、月调度、季分析”常态化工作机制,平台已累计访问441.5万人次,群众投诉1235件,已办结1198件,办结率97.0%,满意率94%。对31件不满意件跟进督办,专门建立台账,督促责任部门重新办理,并严格销号标准,通过二次办理,8件明确表示满意,因客观因素,确实无法达到群众满意的,以“一件一报”形式说明情况,进一步推深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真正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为群众排忧纾困。

“平台作为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让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使基层监督一通到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